尊妮

此号只产瑞嘉 火影小伙伴请务必转移阵地
火影小号@芙



为老公们疯狂产粮
Lof随便发点脑洞 精分现场
感谢喜欢
【不看车不开车 雷车谢谢】

《慢性》Chapter 01




〈没有看过序的姑娘们请戳主页点序〉











西望夏口,东望武昌。
山川相缭,郁乎苍苍。








蝎脱下厚重的蛭子,顺着破旧的楼梯带着吱吱嘎嘎的响声爬上阁楼。深褐色的瞳孔游离在那位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的迪达拉身上——头一次看见他那么安静地盘腿距坐在房檐,望着他那双澄澈的碧眼怔怔地看着天空,手里还捏着一块未成形的黏土。

蝎轻手轻脚地爬上了楼梯,迪达拉并没有注意到——直到蝎坐在他身边,迪达拉才有所反映。

“你来了,恩。”

迪达拉小声嘀咕了一句,似乎是对于蝎的到来早有预感。蝎也没接应他的话。隔了半晌,蝎才隐隐注意到黏土上有指甲刻印出的字迹,恍惚间竟不自觉地念了出来。

“生日快乐?”

本来是一句疑问,却仿佛触及了迪达拉沉寂已久的心事。他惊异地回过来看向蝎,瞪大的眼睛眨了眨。然后将黏土飞快地藏进大氅的兜里,一脸兴奋地握住了蝎的衣袖。

“谢谢旦那!恩!”

迪达拉吞吞口水,蝎瞅着他的喉结上下滚动。

“我本以为今天没有人会祝福我的。”



一句连口癖都没带上的话,蝎把视线移开迪达拉转向遥远的另一边。是另一处遥远的北方,悠悠荡荡, 浩浩汤汤。

像少年那颗落空且被抽去血液的心脏,破碎了的壳禁锢在原地,一动也不动。


“恩,生日快乐。”

蝎抿抿嘴默默想着,他不忍心打扰迪达拉此刻高昂的兴致。嘀嘀咕咕地虽然吵嚷,蝎心中却安心了不少。任由迪达拉自顾自地说着,蝎时而神游时而听个一两句,贯连起来也大概明白了迪达拉的意思。

无非就是少年对那场战斗的侃侃而谈,摆一些浅显易懂的感慨罢了,蝎也只是碰巧间做一下他的情绪垃圾桶。不过,在迪达拉说完这番话的时候,那句总结性的语言倒是回响在蝎的耳畔,空谷传响,经久不息。



——“不过,还好我们没有分开啊。”




——“恩。”


蝎已经忘却最后这句“恩”究竟是迪达拉的癖好还是归于自己的回应。他没再回头看那个俊俏的男孩子,心底里却悄悄漫上了一股不知名的情愫。他垂着头看着自己的大氅,暗红色的拉链遮住了他的真身,他心底清楚地明白着自己不应该再拥有类似的情绪——以至于他有点暴躁,垂着头沉重地叹了口气。


同时也为迪达拉的自言自语做了一个终结。







沉默。


空气被凝结出水,阴沉密闭的天空,日星隐曜,山岳潜行。半晌,滴答滴答的夏雨迅速地降下来,迪达拉抬头看着浑浊的日空,雨点落在瓦片上晕出一团淡淡的灰色。






那位金发的男孩子反省半天也没明白蝎的叹气究竟指了什么——也许自己真的是因为非常聒噪的缘故。迪达拉想不出一个所以然来,于是错误地得出了答案,他有点沮丧地把头扭过去,摊开手掌汲取着夜空中落下的雨滴,清凉舒爽。



半晌,他小心翼翼地问了蝎一句。




“我们可以养一只小狗吗?恩。”











TBC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