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妮

此号只产瑞嘉 火影小伙伴请务必转移阵地
火影小号@芙



为老公们疯狂产粮
Lof随便发点脑洞 精分现场
感谢喜欢
【不看车不开车 雷车谢谢】

《桃花色》Chapter03







【三】



佐助站在买票窗口的门前,气喘吁吁地夺过取票机吐出的高铁票——然后慌慌张张地跑到检票口,却被告知列车运行的前五分钟已经不被允许进入了。

他拿着票站了很久,然后沉默转头回去将票撕得粉碎后丢进垃圾桶。他坐在冰冷的候车椅上,大口大口地喘粗气。

“呼……”

此时的天气已经将褪寒潮得彻底,佐助看着高铁站外的郊区——冷冷清清;再加上他独自一人坐在凳子上,更是凄凄惨惨。他摸出手机考虑着要不要给妈妈打一通电话,告知她也许自己会晚一点回家,却又不想让她伤心——因为他已经错过了最后一班高铁。

再见面,应该是第二天的早晨了。

佐助解锁后翻开通讯录,不乐于交际的通讯录中几乎可以称作上空空如也。倘若某一天出了状况,唯一可以帮上忙的人,列表里大抵也只有父母或鸣人了。

还有鼬。



他把手指划向鼬的那一条信息栏里,点开后却又锁上了屏。刺眼的白光默默地黯淡下去,佐助抬起头把手机放在兜中,百般无聊地倒腾起书包来。他把那幅画从中抽出来翻来覆去地看了半晌,端详着那个导致他错过了动车的根本原因——上面画着的宇智波鼬,眼底里映射着的是自己的影子。



喜欢一个人,即使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这是佐助在下午画画时通过鸣人对自己吧啦吧啦讲的一大堆中,告诉他那个叫雏田的女孩子总是在对自己支支吾吾的不知道在说什么的时候,鸣人终于有注意到她的眼底总是在不经意间泛起颜色,好像是桃花色。

其实就是颜料盘里的淡粉色。

佐助握着笔杆指了指颜料格,然后得到了鸣人的高度赞扬与同意。

“啊对对对就是这个!”

被困扰的问题顿时得到了解决,佐助突然明白了。





为什么鼬的眼里会有桃花林,是因为自己。

为什么自己……

因为喜欢。

几乎是随口就能答出来的问题,佐助心中的疑虑像是被假日的海潮唰地一下冲洗干净。既然是明白清楚地了解了自己,那就一分一刻也不要再等待了。

因为他已经逃避半年了。





他眯着眼勾勒着笔尖,偏近夕阳的日光缓缓坠下山头。佐助不得不在脑海中拼命描摹出当时自己错愕的呆愣表情,然后一边恨恨地画着,一边感叹那个表情真的挫爆了。

接着太阳就真的完全隐没进了山脉,月亮高高的悬起,照着他没命奔跑的样子——因为沉醉于那张毫无意义的油画从而导致他忘记了时间;然后嗤笑着现在正坐在空荡荡的椅子上的黑发少年,焦急地锁紧了眉头,一声不吭。


可是在画完这幅画的前几个小时的时候,他满以为自己能够赶上高铁,然后给妈妈报平安打了电话的啊。

这算不算……是一种对鼬回应太晚的惩罚呢?





已经是深夜了。


佐助坐在月光下有些愤恨起自己的犹豫与那糟糕的烂性格。坐在椅子上昏昏欲睡但又强烈克制着,脑子里天旋地转像是被无数线条错乱交叉、搅在一起。他强打精神迫使自己清醒一点想点别的事情——可是反射弧一旦开始运作,浮现出的竟全是那个夏季的日子。

碧云天,钴色滩,悠悠远远;远处海鸥翱翔飞舞,冲刷着海面溅起水花;佐助将自己投向远方的视野缓缓地缩小,再缩小——看到的竟是鼬那张无尽温柔的脸颊,狭长的睫毛与眼睑遮住了那双早已看穿自己内心的眸子;然后佐助屏住了呼吸,手足无措地导致他的那顶粉红色丝带的小帽子被风刮起,吹的远远的,像个害羞的小姑娘,羞涩地跑开。

他拼命的控制自己的心跳,指甲在船板上不安地摩擦着,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











半年前的炎夏,是鼬吻了他。






TBC

评论(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