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妮

此号只产瑞嘉 火影小伙伴请务必转移阵地
火影小号@芙



为老公们疯狂产粮
Lof随便发点脑洞 精分现场
感谢喜欢
【不看车不开车 雷车谢谢】

《桃花色》Chapter 02




【二】





“若是眼底里映出的桃花林,要怎么画呢?”







正阳春里城区里的微光浔浔,穿透书房中的落地窗,渐进式地铺开;柔柔糯糯的,像小姑娘的软发。鼬合上笔记本电脑,看着红木桌上的那个被他圈了一遍又一遍的日期——随即念到此刻的佐助大概正坐在那辆通往家里的高铁路上。不,也许还在等车;鼬略微惬意地朝后靠去,眯起眼睛看着窗外的余晖,金光澄澈。

他最近的公事不算太多,反而还给予了他自己的一个更多的自我修行与反思的时刻。他一个人空闲下来时会想起佐助,那位绒绒日光下的男孩子——睁着纯亮纯亮的眼睛,看着自己。


还有那股幽幽泛起的桃花色。


其实在鼬的学业生涯中并没有仔细研究过这个词。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其实他也不太明白“桃花色”究竟是什么意思。尽管厚重的古汉语词典里并没有这个词的解释——于是就在刚才合上电脑的那一刻,鼬在网页中搜索到了它的真正含义。

“ 沅水桃花色, 湘流杜若香。”

江南的杜若香是属于非常有名的蔷薇科,鼬是深知的。他有段时间出差时碰巧遇上了它短暂的花期,漫天飞舞的桃红色花瓣,不慌不忙地铺满了广场上的整片青频色瓷砖。它们滑落地很快——导致先前还是原本粉色的枝桠,很快地就枯成了生褐色。鼬揭开手中握出津汗的钢笔,揭开黑色的盖帽。他想了想,翻到字典的“T”字母的那一栏的空白处,写下了“桃花色”。


释义:

“流水桃花色,春洲杜若香。”


然后他放下笔,不知为何总觉得内心堕空般的难受。好似杜若香的花期就同那年夏季的佐助一样,那么好看,却又逝去的那么快。

似乎从来未有存在过。





天色幽幽地暗下来。



鼬听见门外传来的声音——似乎是佐助打给美琴妈妈的电话,吵嚷嚷的,大概是他快要到家。以至于趴在桌子上的他清醒了点,疲倦的伸手拿起附近的闹钟——蓦然发现自己已经睡了好一会。天色透露出薄薄的一层浅蓝色的光照进他的书房,灰蒙蒙的,只有远处的点缀的微弱星光。




原来——就算偶尔一次忆起的那年夏季,鼬也会突然也会放下笔,什么也不想做了。


TBC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