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妮

此号只产瑞嘉 火影小伙伴请务必转移阵地
火影小号@芙



为老公们疯狂产粮
Lof随便发点脑洞 精分现场
感谢喜欢
【不看车不开车 雷车谢谢】

《桃花色》chapter 01



【没看过之前章节的小伙伴们请戳主页看序】


【一】



年少时不要遇见太惊艳的人。



佐助觉得这句话对自己很受用,即便这已经是在进入大学以后他才明白的事。录取的专业是油画系,佐助兴趣虽说不大,倒也没学着鸣人那般天天翘课逃课——他乖乖背着画板,每天穿梭在宿舍和教室里,倒也落个自在。

他有时候会感叹自己竟与那个碧蓝的夏天的距离越来越远,然后他转身,离开了鼬披上厚重的大衣来到这里,最后总算熬过了这个寒冷刺骨的冬天。

感谢时光最终不负他的等待。

佐助在某天清晨睁开眼时,竟看见早已从楣窗外透进的晨光。由于学校位于郊区,佐助透过雾蒙蒙空气的看见外面摘种的桃花树,黄绿色的嫩芽抽出,镶在瘦小的细长的树枝干上。佐助眨眨眼,一骨碌从床上爬起。

“最后一天啦,佐助你还要去上课?”睡在下铺的鸣人,打着哈欠伸伸懒腰,接着牛头不对马嘴的下一句,“耶!下午就可以回家了!”

佐助没有搭理他,自行洗漱完后穿上鞋。鸣人睡的迷迷糊糊的,只是在佐助离开之前,大吼了一声:

“到时候记得帮我答到啊!”

回应的他的是佐助的关门声。



其实已经没几个人在教室了,佐助推开门的时候这才发现。不过他并不是为了签到,而是为了完成那幅未完成的画。

薄薄的晨雾凝聚在窗外,灰蒙蒙地天空与佐助面前的画形成了强烈对比。他打开颜料盒,看着那些被他整理好的颜料格子,粘稠着;被佐助用油画笔勾点调配,渲染在画布上堆出一抹璨蓝。

画中是他在那个夏天,与鼬对视的那一秒。

这幅画耗费了佐助不少时间,几乎每一位看过的人都有问过他画中的男人究竟是谁——自己也有算很耐心地回答。只是一直与他共同成长的鸣人,倒是问了句与众不同的问题。

“你干嘛不画鼬的脸?”

一句话像是抽中了内心最深处,佐助面无表情地瞪了一眼鸣人,然后重新坐回位置上。

“不会画。”

其实并不是不会画,佐助心里明白着。人物的情感表现主要是体现在唇角,但鼬却不是。他拿起笔,随后再忆起的那个温柔的夏天,念着自己看着鼬的眸子,海天和一,反映出的却是另外一幅景象。



不是湛蓝的海,也不是碧青色的天空。


而是漫天的桃花,纷纷扬扬地洒落下来。






TBC



评论(1)

热度(14)